淮上《破云》


严峫:眼镜

江停:木唯

摄影:我


2020.8

===========================================

缓慢更新一点废话,随缘看罢。

去年8月炎热的天气里和眼镜木唯把心心念念的绝美爱情拍了些碎片,希望能作为宝贵的回忆留存在短暂的岁月之河里。人活得久了,自然而然会忘记很多事情,好在还有影像帮助我们回忆,感恩生于科技如此方便的时代。

我不太记得看原作是哪一年的事了,可能是2017,可能是2018,只记得当时笑着对朋友说,我好喜欢严峫哦,感觉有些傻,却又是个在关键的时候很有担当的直男攻,怎会如此(爆笑)一直很想尝试拍一些自己喜欢的片段,但身边真的很难有人能撑起严峫这个人物吧,在19年把破云推给木唯看了之后,木唯叽歪想出这部,于是我趁热打铁:你觉得谁能出严峫啊,他很难吧?木唯不假思索地卖友:眼镜啊,眼镜可以吧!于是大家一拍即合,在第一波疫情过去后,终于在20年的8月抽空拍完了这套片。

我记得拍摄当日的上午我先赶了一个场子,结束回来2点左右开拍,在经历了一系列诸如暴雨天台积水拍照被驱赶,出门滴滴打车让司机找个可以靠边停的马路拍照,去民宿换衣服准备夜景,晚饭期间众人一顿毒打按着木唯的头逼她看《霸王别姬》,凌晨市中心的街头漫无目的地晃荡,市井小旅馆小饭店的后厨走道取景后,我对拳头大的老鼠从身边窜过都已经能够做到心如止水……这就是成长的代价吗.jpg

辛苦眼镜和木唯,拍完已经是第二天凌晨4点半,我睡了2个小时在6点半准时起床7点离开民宿赶往下一场拍摄……其实现在已经记不起来那天后一场是拍的什么,只对taxi司机把我放在上海站入站口很远的地方导致我一路奔跑赶火车的事有些记忆(

有很多很多感悟想在这里说,但又觉得一部耽美作品的拍摄衍生出那么多感想是否会让随缘看图的看客觉得很矫情。那便就止于此,如果您是看过《破云》原著的读者,希望您能在这套图中找到自己记忆中书中的零星情节,感受到我们对于这部作品的解读。如果您是还未看过原著的看客,若有幸喜欢这套图,也可以试着去了解一下原作——淮上老师的《破云》。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祝平安健康。

评论(2)
热度(39)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